「+0」回來了!防疫五月天示範正確洗手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05 日訊】帶您來看,台灣疫情放緩,今天是再度出現零確診,而且已經連續23天沒有本土病例,集中檢疫所中的敦睦艦隊官兵、湖北類包機返台民眾,也陸續解除隔離可以回家。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今天沒有新增的確診個案。」

台灣零確診回來了,經歷三天的新增個案,週二台灣再回到零確診。累計確診維持438例,分別為347個境外移入,55個本土個案,36個敦睦艦隊磐石艦官兵。累計6人死亡,334人解除隔離。中共肺炎爆發五個多月,五月五日也是世界手部衛生日,指揮中心的防疫五月天,就依口訣「內外夾弓大立腕」,為大家示範正確洗手方式。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不過這裡面,大家要注意,就是說,並不是教大家要洗手都要戴手套,平常是沒有戴手套在洗,那肥皂也不見得要用綠色的,每一種顏色都可以。」

另外,早上從印度包機返台的129人,9人身體不適,採檢都是陰性,所有人員已經在集中檢疫所隔離檢疫。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印度搭機回來129人,今天早上抵台。那九名有症狀,在機場採檢(陰性),那與其他人一起送往集中檢疫所去隔離。那4月20日的第三班定點返台班機,231名湖北返台的民眾,那到目前為止有一人就醫治療中,一人陪同就醫,那其餘都已監測期滿解隔離,第四班的定點返台的班機有229人,預計明天會解隔離。」

除此,磐石軍艦有些個案血清初步分析沒看到抗體,張上淳分析,可能是因為近期感染,抗體還沒有出現。但因為還沒有完整資料,只能說確診病人大部分都是有抗體出現的。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