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肉品加工廠數千人染疫 肉品供應告急!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05 日訊】美國肉品加工廠,高達數千名員工確診,工廠被迫停工,產能大幅下滑,嚴重衝擊美國肉品供應,美國連鎖超市好市多(Costco)週一已宣佈,對新鮮肉類進行限購,每人最多只能購買3盒。

外媒《Q13 FOX》:「美國大多數的好市多門店和加油站將恢復正常營業時間。好市多也暫時限制每人只能購買三盒,包括牛肉、豬肉與雞肉產品。」

中共肺炎重創美國肉類供應,好市多(Costco)週一宣佈對新鮮肉類進行限購,而據外媒報導,強調「牛肉絕不冷凍」的美國速食餐廳溫蒂漢堡(Wendy's),部分店面的菜單,目前已不見漢堡。

《KMBC》新聞:「Triumph Foods,超過2800名員工,一起緊密工作」

在美國密蘇里州,一間豬肉加工廠,傳出373名員工確診,而且都是無症狀患者。

根據美國CDC(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報告,截至4月27日,全國19州115座肉品和家禽工廠共有4913名員工確診,20人死亡。中共肺炎疫情,嚴重影響食品供應鏈生產,相當仰賴加工的肉品市場,拉起警報。

澳洲肉類畜牧協會總經理 Andrew Cox:「顯然,美國的肉類供應處於前所未有的局面,正如您所說,目前美國產量下降了30-40%,供應也將受到限制。」

疫情爆發期間,美國中西部地區,22 家肉品包裝工廠關閉,包括美國最大的家禽屠宰場、豬肉和牛肉生產商,像是史密斯菲爾德食品(Smithfield Foods)、泰森食品(Tyson Foods)、嘉吉(Cargill)和美國 JBS 等,是否會對台灣造成影響?

(電話採訪)農委會防檢局副局長 徐榮彬:「(台灣進口)牛肉,主要來源不是美國,還有其他很多國家,包括中美洲包括澳洲,都有進來,目前供應是無虞的。(台灣)目前養豬肉源充足,目前自主量夠,甚至有些還可以外銷。」

儘管美國肉品供應緊缺,仍未影響台灣市場,但台灣餐飲業者也需警惕,重新審視原料供應鏈,避免疫情擴大,造成斷鏈危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