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軍染疫8日起訪談調查 敦睦三艦五月前恢復戰備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05 日訊】繼昨晚的101點燈之後,海軍又推出宣傳片,替敦睦支隊和弟兄打氣。因為疫情爆發以來,海軍的士氣確實受到重創。不過前一天立院備詢時,海軍坦言艦隊返國時填寫的健康聲明卡,竟然沒有一個人承認14天之內曾經發燒過。眼看內部疫調又出包,國防部表示,8日開始對每一位敦睦成員的當面訪談,一定會就這方面問個清楚。

海軍艦艇和官兵不論天候,戰備不折扣。艦隊指揮部推出新短片,呼應101點燈,一起替敦睦支隊打氣。問題是疫情管控又被抓出明顯疏失。

民進黨立委 羅致政 VS. 海軍參謀長 敖以智:「入境健康聲明卡,這是每個官兵都要填,沒錯吧?有勾前面,是,有多少?還是都是0?報告委員,我們目前查證,都是勾是,就是說他們沒有那個症狀。」

立委追問之下,海軍坦言敦睦支隊靠港時,官兵所填寫的入境健康聲明卡,除了沒有嗅覺異常選項外,744人甚至全都勾選過去14天沒有發燒、沒有呼吸急促,形同打臉軍方公布的海上健康回報。

國防部發言人 史順文:「在入境的健康聲明卡上,都是勾選沒有發燒、咳嗽和呼吸急促這些症狀的選項,那麼後續會在7天的自主健康管理結束後也是一樣,由專案調查小組來進行訪談,釐清整個案情的狀況。」

扣除36位確診弟兄,其餘結束檢疫已經返家的人員,8日開始都必須接受訪談,盡快釐清30幾天航程中船上的處置、誰發號施令,還有聯檢哪邊不確實,因為眼看漢光演習7月就要到來。

國防部發言人 史順文:「在後續的工作上面,包含裝備保養和(人員)復歸,我想在三個禮拜之內,都可以恢復正常戰備執勤。」

加快腳步重回戰鬥位置,軍方種種做法,無非是挽救信任危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