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疫下復課釀慘案 3名中學生跑步猝死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05 日訊】大疫情持續蔓延下,中國各地陸續復學復課,除了不斷傳出群聚感染等消息外,16天內接連傳出3起學生在校跑步時猝死事件。其中1名學生在跑步時暈倒身亡。另2名學生戴口罩跑步時猝死。

根據5月4號大陸媒體的消息,4月份發生至少3起學生上體育課猝死的事件。

4月14號,溫州市第二試驗中學一名未滿16歲的男生,在進行1500米跑步活動中突然暈倒身亡。

4月24號,河南周口鄲城縣才源中學一名15歲的初三學生小李,在上體育課戴口罩跑步時突然倒地身亡。

4月30日,湖南長沙湘郡未來實驗學校一名學生,在進行1000米測試時猝死。

河南學生小李的父親李先生懷疑,兒子是因戴口罩跑步引起的猝死。兒子死後,學校未露面,還把他踢出了兒子班級的家長微信群。

大陸某中學羅老師說,疫情下,當局為了提振經濟,強推復工復課,但是沒想到會發生這麼多悲劇。

大陸某中學 羅老師:「我看他們學生戴口罩的話,很多反而引起了生病,像學生的話,既然到了學校沒什麼病毒的話,我認為可以不用戴口罩的,因為學生上課戴口罩的話也不舒服,戴口罩戴久了會悶。」

羅老師說,學生長時間停課,可能在家也沒做運動,體能跟不上,剛復課最好不要叫學生做劇烈運動,避免出現風險。

北京某醫院焦醫生說,戴口罩跑步,氧氣吸入不及時,會造成嚴重缺氧,但不至於猝死。

北京某醫院 焦醫生:「照我的看法就不需要戴口罩,你即然跑步戴什麼口罩。他劇烈運動可能引起心臟跳動紊亂,心房顫動一下子可以死掉的,這種死亡一般都是心臟問題。」

焦醫生認為,正在大流行的病毒,一些是隱形的、無症感染的患者,讓人防不勝防。如果害怕染疫,那就不要復工復課。

有消息傳出,早在3月下旬,率先復學的貴州,就疑似發生大面積感染。209名學生出現發燒、腹痛等不良狀況。

4月中旬,網上傳出河南平頂山二中出現感染,4名學生深夜被送上急救車;4月22號,又傳出河南駐馬店一所學校有人感染,全班被隔離,並有人死亡。

4月24號,網傳視頻說,陝西省蒲城縣興華小學隱瞞學生感染,導致學生死亡,家長在校門口拉橫幅討公道;同時還有視頻顯示,河南平輿縣一高的死者家屬,拉橫幅向學校討命。

新唐人記者 陳漢 李韻 周天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