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病毒學者遭謀殺亡!華裔兇手身分曝光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06 日訊】美國賓州匹茲堡的一名37歲、研究中共病毒的華裔教授,5月2日在家中死亡。警方初步調查,認為他死於槍殺。據了解,兇手也是一名華裔,作案後兇手在自己的車內飲彈自盡。
 

當地警察局表示,被害的華裔教授叫劉兵(Bing Liu,音譯),是匹茲堡大學醫學院「計算機與系統生物學系」的研究助理教授,正在從事中共病毒(新型冠狀病毒)研究。
 

匹茲堡醫學院5月4日發表聲明,對劉兵遇害表示震驚,說他擅長計算機建模和生物系統動力學分析,在SARS-CoV-2感染的細胞機制以及後續併發症的細胞基礎研究方面,取得了非常重要的發現。
 

賓州當地媒體post-gazette.com和wtae.com報導,劉兵的頭部、頸部和軀體都有多處致命槍傷。在距離劉兵被害現場100碼處,有另一位華裔男子在車內自殺身亡。隨後,當地阿勒格尼縣醫學檢查官辦公室認定該名男子是46歲的顧浩(Hao Gu,音譯)。
 

法醫認定開槍殺死劉兵的嫌犯是顧浩。
 

警方拒絕透露本次凶殺的可能動機,但他們說,劉兵居住的聯排別墅沒有被盜,也沒有強行進入的痕跡。
 

當地警長布萊恩·科赫普(Brian Kohlhepp)說,被害人和凶手彼此認識;上週六天氣晴朗,劉兵被殺時,其聯排別墅的前後露台門都開著;當時,他的妻子不在家。
 

但科赫普未透露更多具體內容;他也拒絕評論本次凶案的可能動機,他說,沒有其他嫌疑人在逃的跡象。
 

匹茲堡大學醫學院計算和系統生物學系主任艾維·巴哈爾(Ivet Bahar)告訴當地媒體:「劉兵是一個非常有才華的人,絕頂聰明,而且工作努力。」
 

巴哈爾介紹說,她的實驗室使用計算機模擬模型來模擬生物過程,以預測這些過程如何在分子和細胞層面進行以及如何進行干預以設計出療法。
 

她證實,劉兵剛剛開始研究這種源自中國武漢的新型冠狀病毒(中共病毒)。
 

「他剛剛開始獲得有趣的(實驗)結果。」巴哈爾說,「他有與我們分享、試圖了解(病毒)感染機制,因此我們希望繼續他現在的工作。」
 

巴哈爾,在這次病毒大流行期間,實驗室裡的人員一直在家工作,劉兵每天都會跟她進行工作聯繫。她在週末給劉兵發了幾封工作相關的電子郵件,但沒有收到回覆。通常,劉兵都會很迅速回覆。
 

巴哈爾說,劉兵從來沒有告訴過她、擔心自己安全的任何問題或擔憂。
 

巴哈爾說,她在週末與劉兵的妻子通過話、證實劉兵遇害;這對夫妻沒有孩子,劉兵是獨子;劉的父母都住在中國。
 

根據劉兵的公開簡歷,他於2012年在新加坡大學獲得博士學位;然後來到美國卡耐基梅隆大學(Carnegie Mellon University)從事博士後研究,跟隨著名的計算機科學家埃德蒙·克拉克(Edmund M. Clarke)。
 

大約六年前,劉兵搬到了匹茲堡。
 

據劉兵的鄰居說,劉兵夫婦大部分時間都很安靜、不怎麼跟外界交往。至少兩位鄰居告訴當地媒體,他們不認識劉兵,事發當天也沒聽到槍聲或其它聲音。
 

警方認為,兇手和劉兵認識,作案動機還在調查中。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