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光生技研發肺炎疫苗 估2021全台可施打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06 日訊】台灣疫情獲得成功控制,來看到,國光生物科技公司今天宣布開發肺炎候選疫苗,注射疫苗的小鼠血清抗體反應優異,可引發高力價中和抗體。接下來將加速人體試驗期程,期盼明年冬天,讓全民都有機會接種。

國光生技董事長 詹啟賢:「我們是做最保守的估計,至少我要滿足台灣。」

台廠研發中共肺炎疫苗最新進度,國光生技預計在明年冬天,要讓全台民眾都能夠施打中共肺炎病毒疫苗,經過4個月的研發,已成功生產出後選疫苗,由台大病毒實驗室進行疫苗抗體中和試驗。

台大醫事檢驗暨生物技術學系教授 張淑媛:「目前挑的是我們手裡面,我們覺得毒性比較,最強的病毒,就是主要在歐洲流行的一個病毒株,那所以在看到像實驗結果,其實這個疫苗的,血清抗體真的可以中和這個病毒,很有效的抑制,其實我們試滿有信心的。」

國光生技董事長 詹啟賢:「以重組蛋白,這種技術走到這裡的,我們認為,在世界上,我們算是快的。」

國光生技董事長詹啟賢親自解說實驗結果,血清稀釋倍數從1比320倍到1比1280倍,中和病毒的能力能達到效果。詹啟賢指出,目前台灣和美國、中國大陸的技術與平台不同,因此疫苗生產進程與先後也有所不同,面對中共肺炎病毒持續變異,國光生技在研發疫苗上,也有因應。

國光生技董事長 詹啟賢:「我們這個就是所謂,按照這個病毒的基因排序,重組蛋白去做,而不是用病毒本身。如果到時候有真正的重大改變,我們在生產的過程之中,把這個蛋白的基因排序重新調整,就可以了。」

詹啟賢表示,目前疫苗開發進程,預計第三季可獲准開始第一期人體臨床試驗,國光也在全程製造的技術上,擁有完整的智慧財產權,不受第三者或其他國家牽制。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