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防疫經驗輸出國際!美加遠洋視訊連線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06 日訊】中共肺炎肆虐全球,不少國家還沒完全控制疫情;而台灣持續將台灣防疫模式輸出國際。外交部今天(6日)攜手醫院舉辦線上研討會,參與來賓不只有來自加州、關島等地的官員,就連美國太平洋空軍與印太司令部的醫療團隊也上線參與,期盼更加了解台灣的防疫經驗。

關島總督 Lourdes A. Leon Guerrero:「我們正密切關注台灣所做的事情,台灣被視為是對抗新冠(中共)肺炎的領導者。」

大力稱讚台灣是抗疫領導者,台灣外交部攜手台安醫院,與美加官員和醫療團隊遠洋連線,分享寶貴經驗。

臺安醫院醫務部主任 闕舜仁:「當我們在對抗如病毒這些未知問題時,信任政府和政府所講的話非常重要,這正是為什麼訊息透明度如此關鍵。」

強調信任與訊息透明度是關鍵要素,研討會吸引100多人參加,不只有來自加州、關島等地的官員,就連美國太平洋空軍與印太司令部的醫療團隊也上線,聊天室中的發問,相當踴躍。

臺安醫院院長 黃暉庭:「把政府在防疫工作上,就是說在邊境管制,在一般的政府的政策面上,會做一個說明;第二部分他們因為參加的有一些醫療機構,因為我們有收住確診的病例,所以我們會把我們的經驗告訴他們。」

外交部次長 徐斯儉:「台灣模式最重要的特色,就是公私合作的透明度和問責制。」

政府攜手民間,舉辦會議不間斷,而外交部還特別架設中英文網站,不只蒐羅國際媒體對台灣的報導,也在上頭分享台灣防疫工作、部署的點點滴滴,要將台灣模式,輸出國際。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