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模式各國頻讚!經驗輸出拚醫療外交2.0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06 日訊】中華民國政府與民間,積極以各種途徑,向各國分享台灣抗疫模式。持續援助口罩等人道醫療,台灣拼醫療外交2.0,已經上路、持續加速。

美國聯邦參議員 Cory Gardner:「我非常感謝台灣再次援贈美國超過200萬個口罩。」

美國聯邦參議員賈德納親自錄製影片表達感謝,台灣在防疫控管達到成效後,口罩援助陸續輸出國際。

瑞士首都伯恩市長 Alec von Graffenried(2020.04.10):「我們大部分的人嚴重缺乏這些口罩,因此我們非常感謝台灣運送了50萬個口罩給我們,這將有助於我們度過新冠(中共)肺炎危機。」

發自內心感謝台灣,世界各國也相當好奇,台灣的抗疫模式。政府攜手民間,不間斷的舉辦防疫分享會,值得注意的是,在5/6的這場遠洋視訊會議中,來賓層級,擴及到了美國與加拿大的地方政府官員,名單中還包含美國太平洋空軍與印太司令部的醫療團隊。

外交部次長 徐斯儉:「包括夏威夷、包括加州、華盛頓州,還有華府,還有甚至這個多倫多,政府跟民間一起合作,來分享我們台灣這個經驗。」

從口罩援助,進階到與各國分享抗疫經驗,台灣拚醫療外交2.0,逐步上路。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 歐塔加斯:「我們也密切關注當台灣決定逐漸開放,向他們學習應對大流行的最佳方法,這是朋友和合作夥伴會做的事。我們也持續呼籲,讓台灣有意義的參與世衛。」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