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公司接連遭網攻針對520? 美航母正往亞洲來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06 日訊】歡迎回來。台灣中油、台塑化等重要企業,接連遭到惡意軟體病毒攻擊。國防部通資次長曹進平中將 今天表示,國軍所有網路環境目前正常運作,內、外網都沒被攻擊,不過合理研判,在520之前,網路攻擊會越來越嚴峻。

立法委員 王定宇VS.國防部通資次長 曹進平:「越接近520,你判斷這個情形會越嚴峻,還是這就是一個平常的攻擊而已?報告委員,其實合理的研判,應該會越來越嚴峻。」

台灣中油、台塑化、力成等公司,近期陸續傳出遭惡意軟體攻擊,攻擊來源包括俄羅斯、中國,不排除是針對520總統就職典禮前的測試性攻擊,台灣國安團隊、資安部門已全面提高警覺。

立法委員 王定宇VS.國防部通資次長 曹進平:「入侵管道,大概無非就是移動式的儲存設備,跟其它的社群攻擊,但我們在這兩個部分都有加強防護,可現在我們擔心的是,它現在攻擊不只是、有人說這是預演,先測試性,我怕的是這幾個被發現的,有的已經埋在裡面,在等時間、引爆它埋的東西。」

立委王定宇要求國防部,要與行政院的資安辦公室相互配合,王定宇也認為,這次駭客攻擊除了測試性攻擊,和已經埋好地雷等待引爆的可能性之外,也可能是美方發現中共透過網攻正在竊取中共肺炎疫苗資料,已提高警覺並告訴情報分享夥伴國家。

立法委員 王定宇:「中共本身最近的很多的動作,已經形成在國際社會對他們的不諒解,如果還在運用網路攻擊,那對台灣是政治目的,另外對研究單位是、直接要偷人家研究的東西的話,我覺得它會自食惡果,那我們自己也要提高警覺。」

另外,王定宇也詢問國防部,是否有掌握美國核動力航空母艦「尼米茲號」的動向,國防部長嚴德發表示,尼米茲號正在海上做兵力恢復的工作,也已經往亞洲區域駛來,至於是否會在520前後來到台海週邊?嚴德發語帶保留表示,國防部會再做觀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