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滲透美國大學 國會議員呼籲調查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06 日訊】美國國會七名資深眾議員,週一聯名致信美國教育部長德沃斯,要求調查中共當局利用「孔子學院」對美國文化界、教育界進行滲透的行為。

美國眾議院教育和勞工委員會議員 福克斯、監督與政府改革委員會議員 吉姆·喬丹、外事委員會議員邁克爾·麥考爾等七人,在給教育部長戴弗斯的信中表示,中共策略性地投資美國教育界,盜竊美國公司以及政府機密信息和科技,同時限制所有和中共宣傳不符的言論。

信中說:「我們一直擔憂,中共政府利用策略性投資,將美國高校變成對美國學生思想灌輸的平臺。」

信中引述「胡佛研究所」2018年報告說,美國大學和中學分別設有110所「孔子學院」,以及500多間「孔子課堂」,可能存在利用美國學術自由推動中共宣傳的風險。

議員們質疑,接受聯邦資助的美國高等教育機構,是否能允許接受來自中國、中共或其他附屬組織的資金。

吉姆·喬丹表示:「我們不能允許危險的共產極權,購買進入我們高等教育的途徑。」

據悉,教育部發言人在一份聲明中,感謝議員支持,期待和國會與聯邦機構合作,確保高校遵守接受外國資助的相關法令。

教育部長 戴弗斯去年提出,大學接受外國資金引發國家安全擔憂,並對多所大學展開調查。

教育部最近開始調查代表德州15所高校的「德州大學系統」,結果發現該系統與「武漢病毒研究所」有實質性的合同關係。美國官方分析認為,「武漢病毒研究所」可能是中共病毒源頭。

議員們希望教育部在5月11日之前,披露相關信息。

新唐人記者 畢心慈 田瑞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