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醫院公布抗疫日常 醫護臉上留「光榮印記」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06 日訊】台灣連續24天本土案例零確診。台中醫院昨天(5)在臉書上,公開出一段負壓隔離病房的醫護人員抗疫的影片,裡面包括醫護人員必須全副武裝,還有醫護人員、患者的心聲,相當感人。

用一張張臉頰上被口罩壓出「光榮印記」的照片當開頭,台中醫院負壓隔離病房,用影片紀錄防疫人員的抗疫日常。

影片片段:「大家早,早安,先看一下病人有沒有需要緊急處理的狀況。那我們還有三床要採檢,針對目前的任務,大家有沒有什麼問題?沒有。」

進到隔離病房前,得先花10分鐘進行重要的著裝。戴上兩層口罩,穿上兔寶寶衣,手套、腳套、防護罩缺一不可,最後還得互相確認,才算合格。負壓隔離病房的酸甜苦辣,全記錄在裡頭。?

台中醫院醫師 楊峻嘉:「記得有一次我值班的時候,武漢,就是因為第一批包機,那時候一整天下來,總共收了12個新病人,採檢了十個病人的檢體,從早上忙到晚上,直接是24小時,完全都沒有睡覺。」

台中醫院護理師 楊芝樺:「我去照顧一位爺爺,發現爺爺都會戴著口罩睡覺,我好奇的問爺爺說,爺爺為什麼要戴著口罩,爺爺就說,因為我怕傳染給你們,這是我最感動的一件事情。」

患者的一舉一動牽動著醫護人員的心情,家人更是背後的最大支持者。

護理師家人:「我們支持你,我們愛你,你要加油喔,除了要小心之外,還是要小心。」

護理師家人:「謝謝她的辛苦,加油,爸爸永遠在身後支持你。」

感管師家人:「我的媽媽是感管師,站在第一線的防疫工作,我是感管師的女兒,我驕傲。」

在高風險的環境下工作,醫護人員沒有怨言,堅守台灣防疫第一線。

新唐人亞太電視 詹詠茹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