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美點名有權利邀台灣:譚德塞不否認但避談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07 日訊】美國國務卿蓬佩奧今天引用前例,表示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有權邀請台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今天,譚德塞在記者會上,被問到相關問題時,不否認,但拒絕回答。

記者盧卡斯 (Lucas) :「我想問譚德塞博士,針對世界衛生大會將到來,台灣是否能參與。您是否會鼓勵成員國,特別是中國(中共),讓台灣今年以觀察員身分參與,而據了解,您本人,自己就擁有邀請的權利,您會這樣做嗎?如果中共持續拒絕他們參與,謝謝。」

WHO記者會主持人:「是,很謝謝,盧卡斯, 我必須抱歉,我們不能請,我想,我們會請華爾頓先生回答,他是WHO法律顧問,我想他會來回答這個問題。」

WHO法律顧問 華爾頓:「這個問題應該要交由會員國,但是無論台灣是否能參加世衛大會,我們已經有安排『中國台灣』的專家和WHO合作」

譚德塞聽到邀請台灣問題後,兩次轉頭向法律顧問 示意,又看看會議主持人,代答的法律顧問,卻是公開矮化台灣,稱中國台灣。今天是WHO法律顧問,在過去一個月內第4度在記者會上回答,內容都是一再表示台灣參與問題需由會員國決定。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