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紓困地方忙翻天 南投縣長建議從寬認定

中央紓困起跑,南投市公所6日有四百多人申請。(南投縣政府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07 日訊】因應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疫情,中央紓困由於規定不明確,許多民眾為了一萬元補助,忙得焦頭爛額。以南投為例,南投市公所6日有四百多人申請,通過的只有四件,很多人白忙一場。林明溱縣長說,中央紓困措施不是救濟,希望放寬紓困條件,從寬認定,補助要快,民眾才能得到實質幫助。

疫情影響民眾生計,中央決定紓困,沒料到「中央的支票」,因為沒講清楚,民眾証件不足,不僅得跑來跑去補件,基層公務員也忙成一片。

南投副縣長陳正昇、南投市長宋懷琳,偕同社會及勞動處長林志忠到市公所了解民眾申請紓困情況。(南投縣政府提供)
南投副縣長陳正昇、南投市長宋懷琳,偕同社會及勞動處長林志忠到市公所了解民眾申請紓困情況。(南投縣政府提供)

面對民眾需要現金應急。南投市長宋懷琳說,如果民眾申請紓困受阻,且真有需要,公所會透過急難救助方式,發給救濟金,先協助民眾度過眼前難關。

南投縣長林明溱也表示,疫情造成世界經濟不景氣,工廠關門的關門、企業經營停頓,失業的失業,政府急救決定對民眾辦理紓困措施,政策非常好,大家都很寄望,但中央紓困規定沒有講得很清楚,加上民眾急著到公所申請,以致於申請人到處碰釘子,也讓很久沒領到薪水的失業民眾急著跳腳,民眾只希望早點領到紓困金,過生活。

林明溱也希望,紓困申請手續更簡單,他舉例,九二一大地震後,只要經過里長證明,受災戶就可以領到相關救助金。林明溱表示,紓困是救急、不是救濟,申請紓困應把握從寬、簡便的原則,才能讓有需要的民眾獲得及時雨。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