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體可防二次感染?台大醫:觀察病毒是否突變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07 日訊】中共病毒多變,到底確診患者康復後,是否會免疫,不會再二次感染?台大感染科權威醫師黃立民分析,目前產生抗體應該還是有效,但如果病毒突變,先前產生的抗體,就不足對抗新病毒。

台大醫院小兒部主任 黃立民:「抗體有兩種,一種叫做綜合性抗體,一種叫做一般抗體,你一旦有綜合性抗體以後,就認為你被保護住了,目前的檢驗方式,沒有區分這兩種,我們只能告訴這個人說,你身體有抗體,可是不能跟你保證你是有保護力的,因為我不知道你抗體是對抗哪一種。產生抗體以後,是針對這一型的新冠(中共)病毒,新冠(中共)病毒它突變,把它的蛋白質改變它的形狀,抗體就沒有辦法對抗它,這個新冠(中共)病毒就不怕抗體,這就跟流感一樣,每年來的流感都有點改變,所以你去年得到流感的抗體就沒用了,不過新冠(中共)病毒,到目前還沒有確定,有這個現象發生,目前的新冠(中共)病毒應該,只要已經有產生抗體了,應該還是有效的。不過,當然這個事情可能一年兩年後會變,這個也不一定。」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