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萬元紓困混亂道歉!蘇貞昌:沒做好我負全責

為萬元紓困混亂道歉!蘇貞昌:沒做好我負全責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07 日訊】行政院長蘇貞昌周一宣布擴大紓困金適用範圍,加碼補助無保的弱勢勞工,引發紓困之亂,造成民怨。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7)日下午3時偕同衛福部長陳時中召開記者會,並親自道歉表示,此事他講得不夠清楚,做得不夠好,「這件事情要由他來負完全責任,沒有做好,將深刻檢討」。

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政府是出於善意、舉債提出紓困預算,要跟人民站在一起,但卻因為執行細節思慮不周,造成人民困擾,他再次向人民道歉。

蘇貞昌說,這一切都是我講的不夠清楚,並向所有承辦同仁表示感謝,也對民眾表示道歉,請大家原諒;「我是領導人,負完全的責任,沒有做好深自檢討」。

蘇貞昌強調,此事經過檢討改正,希望救急救窮可以簡化程序,簽切結書就可受理,「這些政府來幫你查,最晚2週內就可以入帳」,由中央來審核,基層不用負任何責任。他也說,資料若備齊全,3到5天就可以入帳。申請時間到6月30日,大家不用急。

衛福部長陳時中也致詞向基層同仁表示感謝,大家辛苦了,造成大家困擾,我要說一聲抱歉,請大家給我們一點時間,讓我們改正。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