紓困申請第二日 花蓮公所暫停受理挨轟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07 日訊】萬元紓困補助申請昨天第一天開跑,被抱怨申請不便,政院緊急宣布簡化程序,只要帶身分證、簽切結書就能申請。一早新北市三重區公所仍舊湧入大批申請民眾,但觀察受理速度加快一倍。但花蓮市公所上午一度以還沒收到中央公文為由,宣布暫停受理,民眾撲空,還有人急哭了。

紓困第二天,民眾等的火氣好大,前一天被退件,特地準備好資料再來,才發現規則改了,可以只要身分證和簽切結書。

民眾:「那為什麼昨天讓我們白跑一趟,我們的時間都不是時間嗎,這樣子把我們當作什麼。」

民眾:「我跑第三趟,你們都不要拿這些資料來,我們政府會查,可是我想再問你,等你查好了,等你這樣一趟全部查好了,又是民國幾年的事情。」

但多數民眾都說可以理解,新政上路匆忙,這位攤販阿姨乾脆和丈夫分工合作,一人蒐集資料,一人繳件,希望趕快拿到補助。

民眾:「之前那裡(市場)有五六千塊,現在剩一千多塊,連本錢一格租金都不夠,哪有賺,昨天就拿回去準備,(這就你跟你先生的?)對阿。」

簡化申請流程後,人潮消化的確變快,三重區公所移師活動中心,同樣20~30人輪班作業,原本一小時50人,現在可多處理一倍。

民眾:「本身喔,當那個舉牌工而已,很好阿,(流程)很順暢。」

鏡頭轉到花蓮,區公所外卻貼出大面公告,說是沒有收到中央公文,加上人力不足,暫停受理,延後到5月11日才開放申請,不少民眾白跑,大罵「莊孝維」,還有人急哭了。

民眾:「租賃車司機,可是我不是車主,啊所以我也沒有勞健保,我請不到,那個很重要。」

市公所接近中午緊急恢復辦理解套,花蓮吉安鄉公所也說沒接到公文,所以依舊採舊制申辦,要提出複雜的證明文件,也讓紓困第二天,還是有點亂。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