製造業紓困16天撥7億元 艱困企業門檻再放寬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07 日訊】行政院針對製造業,推出的薪資及營運資金紓困方案,截至昨天已撥款約7.34億元,受惠人數高達3萬3千多人,經濟部表示目前一天受理案件約有100件,會以最快的方式辦理,一個禮拜就會結案。而針對工具機等特定產業,受疫情衝擊較大,經濟部也放寬艱困產業認定標準。

針對受疫情衝擊的製造業,行政院祭出薪資及營運資金補貼紓困方案,截至6號,已有756件申請核准,撥款金額約有7億元,受惠人數達3萬3千多人,經濟部表示,目前一天受理案件約有100件,從業者申請到結案,會在一個禮拜內完成。

經濟部工業局副局長 楊志清:「在文件齊備的狀況之下,我們就是隔天就可以做處理,但是這個服務的案件是一個禮拜,要去請大家幫忙做補件。只要核准的案件一簽准,我們隔天就會撥款。」

而在艱困企業認定方面,企業營業額需衰退超過50%,才能申請,不過像是工具機、金屬等特定產業,去年已受中美貿易戰影響,再加上今年疫情衝擊,業者認為條件難以適用,經濟部也針對這些產業,放寬認定標準。

經濟部工業局副局長 楊志清:「經過經濟部內部的一個統計,跟公會的一個溝通之後,而起的一個方式,增加一個比較的方式,也就是說把107年跟108年任何一個月的營收的一個情形,拿進來做比較,增加我們認定的寬度。」

經濟部長 沈榮津:「(109年)今年1到4月的任何一個月,跟過去兩年的這個24個月,任何的一個月來比,那這個是相當大的彈性,很可惜就是會有廠商不知道,政府有這麼大的彈性,這個我覺得我也要來檢討,要跟人家說清楚。」

經濟部也以現行標準調查,營業額衰退50%的企業,其中工具機產業有73.6%符合紓困資格,金屬模具也有57.7%。經濟部副局長楊志清也表示放寬認定標準後,應該是可以照顧到受影響的業者。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葉芸汝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