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台灣520前衝破兆元 蘇貞昌:掌握轉單效應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07 日訊】歡迎回來,行政院預估「投資台灣三大方案」在5月20日前,總金額將突破1兆元大關,行政院長蘇貞昌特別指示經濟部,要密切關注轉單效應。而準副總統賴清德上午到台南出席科技廠動土典禮,賴清德也表示,疫情期間,仍有廠商願意興建工廠,代表著台灣,拚經濟有成。

邀請準副總統賴清德、總統府秘書長陳菊,以及台南市長黃偉哲出席動土典禮,科技公司在台南興建工廠,投資金額約10億元,預計2021年第2季完工。

科技公司董事長 方旭強:「興建全世界第一座,半導體業電子級,廢硫酸再生利用工廠在台灣,今天我們終於在,電子產業群聚的台南市落地了。」

中華民國準副總統 賴清德:「在台南市動土興建廠房,預計投資十億元之多的規模,這也代表我們拚經濟有成。我們沒有被武漢(中共)肺炎所影響,我們仍然堅定我們步伐,一步一步前進。」

儘管受到中共肺炎影響,但台灣第一季經濟成長率仍達1.54%,居亞洲四小龍之首,行政院長蘇貞昌出席行政院會表示,武漢肺炎對全球產業供應鏈帶來重大衝擊,未來各國不再只著重成本,會更注重分散風險,台商會加速回台,台灣防疫佳,國際會更肯定台灣投資環境,這是台灣發展契機。

行政院政委 龔明鑫(2020.05.05):「武漢疫情的發展,某些國家也開始,去思考一個問題,比如說美國的部分,那也希望就是說,某些產業原來在中國,生產的一些產業,事實上也開始可能要離開中國。投資臺灣的三大方案,預估在520之前,應該金額上就可以破兆。」

蘇貞昌也指示經濟部及相關部會,密切掌握可能發生的轉單效應,以及國內外廠商擴大投資訊息,盡快讓投資落實到位。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張媛婷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