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論文登國際期刊 陳其邁:台灣樂意協助世界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07 日訊】台灣防疫經驗登上國際期刊,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與疾管署、健保署、資安處、台大公衛學院等12名專家學者,將台灣以大數據防疫的做法與經驗整理成論文,投稿國際期刊後獲得刊登,陳其邁表示,協助整個人類健康的,台灣都樂意來做。

行政院副院長 陳其邁:「台灣能夠做的,我們一定會盡量的來協助,整個人類的一個健康。」

台灣防疫有成全球矚目,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等12人,將台灣怎麼利用大數據對抗中共肺炎,鑽石公主號的防疫過程寫成論文,希望讓國際了解台灣的科技防疫,一起對抗疫情,投稿到國際知名「醫學網路研究期刊」後,在短時間內就收到回信並獲得刊登,讓台灣科技防疫實力再次被國際看見。

行政院副院長 陳其邁:「也有很多的國際的這個友人、國家,那都來台灣向我們取經,所以我們陸續包括怎麼樣開放程式的原始碼,或是提供必要的這個、科技的這個協助,我們都會樂意來做。」

另外,高雄市長韓國瑜的罷免投票將在6月6日登場,陳其邁認為,選舉、罷免都是基本的公民權,在疫情期間要怎麼樣落實民主是相當重要的,南韓前陣子才在疫情中舉辦完全國性的大選,相信台灣也可以做到。

行政院副院長 陳其邁:「台灣現在的疫情,相對來講是比較穩定的,所以怎麼樣在防疫的措施之下,能夠、讓民眾能夠投票,這個是政府應該要做的責任,也不能迴避。」

而對於近期台灣接連遭受惡意軟體攻擊,兼任行政院資安長的陳其邁表示,駭客的攻擊形式每年都會有所不同,520都會成立專案小組,資安處轄下249個網路關鍵基礎設施也會和民間合作,已經初步掌握可能的攻擊來源,正全力清查中。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