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火箭發射接連失利 長征五號B回程異常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07 日訊】接著帶您看到,中共5月5號發射的長征五號B運載火箭,雖然成功升空,不過搭載的貨物試驗艙,卻在返回的過程中傳出異常。而其實中共近來發射火箭是失利連連,也讓中共航天工程的品質,引起外界質疑。

中共的長征五號B運載火箭,5月5號發射升空,不過搭載的貨物試驗艙,卻傳出異常。

中共官媒《東方衛視》:「據中國(共)載人航天工程辦公室消息,長征五號B運載火箭搭載首次試驗驗證的柔性充氣式貨物返回艙試驗艙,六日在返回的過程中出現異常。」按照原定計畫,試驗艙完成在軌試驗後,將在5/6返回東風?陸場。不過其實長征五號系列火箭,在2016、2017年兩次都發射失敗,而在最近兩個月,3/16,「長征七號改」中型運載火箭的首次飛行任務,在飛行過程出現異常,宣告失敗;接著4/9發射的「長征三號乙」運載火箭,上升後不到50秒就爆炸墜落。

另外,由中共研發的委內瑞拉一號衛星, 在2008年送入軌道,預計使用壽命為15年,如今卻在2023年到期的前三年,偏離軌道、停止運行,中共航太工程品質,引起外界質疑。

網媒《檸檬情報局》:「衛星發射失利,會給中國(共)航天的國際形象,帶來一定的負面影響。」軍事專家李正修就指出,中共發展火箭都是依賴美國晶片,在美中貿易戰爆發後,美國限制晶片出口,直接衝擊中共軍事技術發展,他也強調,美國掌握太多的高科技關鍵技術,中共很難追得上。

新唐人亞太電視 趙庭譽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