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疫情嚴峻 百姓叫苦連天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07 日訊】黑龍江省疫情,形勢持續嚴峻。在「五一」期間,重災區哈爾濱和牡丹江,先後發出緊急通知,要求全市餐飲業暫停堂食。但哈爾濱市為了復工,卻故意下調了防疫風險等級。目前,中國所有縣的疫情,都已降為「低風險」,但中共官方仍坦承,要嚴防疫情反彈。

據大陸官媒報導,5月6號零時開始,哈爾濱市南崗區、綏芬河防疫風險等級下調為低風險,全力推動復工復產、復市復商,全力恢復正常生產生活秩序。而哈爾濱在5月2號才剛剛宣布餐飲服務單位暫停堂食;牡丹江5月3號宣布燒烤、涮串等餐飲服務暫停堂食。

哈爾濱市民認為,疫情並沒有好轉,因為目前管制還是很嚴,市民們都盡量不出門。

哈爾濱市民宋先生:「現在防疫的前提下,有的是可以出入,辦事情能辦的就辦,不能辦的,等疫情完全解除了以後再說呀,這個疫情期間盡量少出門,肯定不如以前那麼熱鬧,經濟方面那肯定受影響,逐漸的復工復產,挽回損失唄。」

牡丹江市民王女士表示,牡丹江市疫情嚴峻,都封村了,她妹妹所在的農村就有五個確診病例。

牡丹江市民王女士:「說是挺嚴重的,也要封城了,綏芬河口岸俄羅斯回來之後,又像年前的時候那麼嚴,農村封了,現在就是挺嚴的,都堵上了,不讓進出,外村人都不讓進了,這時候該種地了,自己村人上地還可以。」

大慶市也傳出疫情,5月4號下午,大慶市其它小區居民被送到讓胡路區的長青一區隔離,然而該小區居民不願意,集體出來圍堵。

大慶市民王先生:「這個傳染病太嚴重了,大慶這邊已經有專家在這兒了,有醫院在這隔離呢。挺嚴,嚴到什麼程度呢,出進查的特別嚴,一個一個查,生活受到極大的影響,有些長途大客(車)停了,小客車也停了。出去買東西啥的,需要登記,有些正常的業務辦不了,吃住都費勁了。」

據推特5號傳出的視頻,黑龍江各市封閉,七台河火車站不讓旅客下車,哪兒來的回哪兒去。誰要下車,自費隔離14天。還有牡丹江市商戶訴苦:多數店不開張,商場裡也沒有人,這五個月太艱難了,老百姓都沒有存款,很多人失去工作,不知道還能撐多久,甚至出去打工,人家不用黑龍江人。

新唐人記者 熊斌 鐘元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