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證不可能任務 口罩國家隊紀錄片首映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07 日訊】台灣防疫成績,口罩國家隊的默默付出,可說功不可沒!周四民間拍攝紀錄片首次播映,經濟部長沈榮津出席,也感佩各方業者的配合,才能讓不可能的任務順利達陣。至於國內口罩何時恢復出口外銷,他強調由疫情指揮中心統一定奪。

工研院機械所副所長 周大鑫:「我們不為了徵求什麼名或是什麼利,但是這個國家需要我們的時候,我們就願意投入。」

台灣瀧澤 張麗慧:「這個任務真的沒有時間出錯,你沒有時間前置期,你也沒有時間學習,就是進去就做了。」

一幕幕珍貴鏡頭畫面,29家工具機業者、3000多人,實現「自己口罩自己做」,把需要6個月時間,縮短到40天,過程卻是十分艱鉅,上千個零組件怎麼來?工廠設備,還有配電要怎麼安裝,幕後是一段段感人故事!

工具機暨零組件公會理事長 許文憲:「這一次也讓國際也看到台灣,在產業方面跟政府的互動滿密切的,一起來穩定民心,一起讓全世界看到台灣的產業。」

工具機暨零組件工會、上銀科技教育基金會拍攝紀錄片,面對國難當頭,業者彼此從競爭對手,到互相團結一心,沒日沒夜的付出努力,更第一次實現了,從上到下,原物料到供應鏈的大盤點。

中華民國經濟部長 沈榮津 :「回過頭來想,那時候真的是在相當大的壓力,但是國人的期盼下我所做的決定,那一段時間,真的是可以看到,這時候呢,患難見真情。」

經濟部長沈榮津,一回想民間鼎力支持,除了感謝還是感謝。目前台灣每天口罩日產能達到1750萬片,5月中將達到1900萬片,何時開放口罩對外出口,外界也很關心。

中華民國經濟部長 沈榮津 :「要拿捏好以後,也給我們口罩機的產業一波新的契機,這個很重要。你不要疫情結束再來開放就沒有意義,對不對?那這要怎麼拿捏,這個我相信指揮中心會去做整體考量。」

完整記錄著國家隊成軍歷程,一連兩天分別在台北台中播放,也給未來面對類似情況,重要借鑑。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