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突圍疫情 亞洲生技大會7月如期舉辦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07 日訊】受到疫情影響,許多大型展覽活動都面臨取消或改期,不過,台灣生物產業協會與全球BIO生技協會今天宣布,2020亞洲生技大會將會在7月如期舉辦,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也特別出席致詞,並期望藉由活動,讓世界看見台灣的防疫亮點。

全球BIO生技協會主席 James C. Greenwood:「台灣在國際上能有巨大的0貢獻,這也說明了台灣的角色,是我們產業中不可或缺的關鍵。」

台灣生物產業協會與全球BIO生技協會7日共同宣布,2020亞洲生技大會將在7月22日如期登場,並以全新的「實體在線」模式舉辦,這也將是疫情期間,亞洲第一個全球性的大型生技國際會議,預計吸引全球600家公司、超過2000位專業人士參與,並促成3500場的媒合機會。

台灣生物產業發展協會理事長 李鍾熙:「大家知道生技產業,其實最重要就是要跟大家串聯,這個聯網是、是可以說生技產業最重要的,生技產業要跟藥廠去合作,要去尋找募資。」

李鍾熙理事長表示,今年的主題是「危難中找尋生機」,論壇議題將涵蓋全球抗疫、先進療法、精準醫療、數位醫療、投資與區域合作等五大重要領域,除了邀請全球頂尖生技專家進行演講,還特別寄出邀請函,希望WHO秘書長譚德塞能來參與。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也特別出席記者會表示,期望藉由活動,讓世界看見台灣的防疫亮點。

行政院副院長 陳其邁:「當疫情來時,大家才知道說,原來生技產業是那麼重要,所以我想落實、深化,政府跟我們生技產業的夥伴關係,那並把這個夥伴關係能夠擴展到整個全球的國家,跟整個人類的一個社會,這個是我們舉辦,在疫情期間舉辦這個論壇,最重要的一個目的。」

陳其邁說,今年大家都很關注台灣,不過是在線上還是現場,相信今年的大會將會吸引更多的人來參與,來一起面對疫情的挑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