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衝擊全球終端消費 如興董座保守看紡織景氣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07 日訊】中共肺炎疫情衝擊全球終端消費,尤其紡織業影響最大,民眾因為防疫,沒有出門消費,零售店紛紛關閉,造成終端消費急凍。為了平衡生產缺口,台灣紡織大廠陸續投入防護衣、口罩等周邊產品,爭取防疫商機。面對下半年紡織產業景氣,牛仔褲代工大廠如興董事長陳仕修則,保守看待。

中共肺炎疫情從中國大陸延燒到歐美,紡織相關需求跟著下滑,運動品牌Lululemon3月發函,要求供應鏈廠立刻停工,快時尚品牌GAP與ZARA直接取消部分夏裝的訂單,GAP砍單幅度高達30%。

如興紡織董事長 陳仕修:「歐美開始封城是4月份開始,所以這個事情封城會影響多久我不知道。(下半年景氣)我比較保守,我比較保守,但是這個一樣還是要看,到底疫情甚麼時候會一個結束。」

今年2月,中國大陸疫情爆發,當地工廠延遲開工及物流管制,拉鍊、釦子等副料無法運送東南亞,紡織大廠儒鴻、聚陽遇到斷料危機,3月疫情擴散到歐美,因為防疫民眾不能出門,零售店紛紛關閉,造成終端消費急凍。為了平衡缺口,台灣紡織廠相繼投入防護衣、口罩等周邊產品,爭取防疫商機。

如興紡織董事長 陳仕修:「這你可以摸摸看材質,這跟台灣的不太一樣,那這個是手術服。從疫情開始到現在,我們介入這個口罩跟防護衣,也不過才2個月的時間。疫情結束之後是不是我們的,就回到牛仔褲。這些醫療的東西需不需要繼續,我不知道。天天觀察吧。」

如興紡織董事長 陳仕修:「120天140天我們降到60天,這是我們這次最大的創新,那也希望在疫情當中,可以帶給我們客人一個不同的思考模式。」

牛仔褲代工大廠如興董事長陳仕修,親自介紹新的印染技術,希望在疫情期間為丹寧產業,帶來新的機會,也為防疫盡一份心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