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偏鄉奇景 樹根繞成橋助兩岸村民過河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08 日訊】印尼 西蘇門答臘省,有一座很特別的橋,這座橋是由兩岸大樹盤根錯節的樹根,連成一座結實、平穩的樹根橋,在湍急的河流上架起來,供民眾渡河。

這座位於柏希希爾(Pesisir Selatan)行政區的小橋,名叫(Jembatan Akar)。橋下是水流湍急的巴揚河(Bayang River),河流兩岸的村民在1890年代,曾經用竹子在河的兩邊搭建了一座橋樑,但無奈一場暴雨摧毀了小橋。

為了能安全過河,村民試著用樹根搭在竹橋剩下的龍骨上,久而久之,大樹竟然從河兩岸長到河中央,盤踞在一起,形成一座長三十公尺的穩固橋樑,讓兩岸村民互通有無。

現在這座橋也成為西蘇門答臘省一個重要旅遊景點。除了提供重要的交通功能外,當地民眾認為這座橋相當神聖,他們深信,在樹根橋附近沐浴,能幫助人們找到真愛和帶來好運。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