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極3月出現臭氧空洞 4月竟自行閉合了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08 日訊】南極上空每年秋季都會出現巨大的臭氧空洞,但促使這些空洞形成的條件鮮少出現在北半球。但是今年三月份在北極上空出現了一個臭氧空洞。而且最令科學家震驚的是,這個臭氧空洞竟然又「自行癒合」。

臭氧層的作用就像地球的防曬霜,保護生命免受有害的紫外線輻射。但臭氧層在地球表面並不是均勻分佈,世界三極地區,也就是南極、北極和青藏高原的臭氧層會明顯稀薄。

如果臭氧層中臭氧含量減少到正常值的50%以下,科學家們就會說這是個臭氧洞。最著名的臭氧洞是每年在南極地區發生的臭氧洞。而今年3月下旬,北極上空出現一個罕見的臭氧層空洞,面積達到破紀錄的100萬平方公里。

科學家擔憂,如果空洞隨著氣流向南移動,將對人類構成直接威脅。然而神奇的是,歐洲中期天氣預報中心研究機構日前宣佈,稱「史無前例的2020年北半球臭氧空洞已閉合。」有人猜,地球臭氧層自我修復難道是和中共肺炎導致全球封鎖居家隔離有關嗎?不過相關監測單位已經澄清兩者並無關係。

因此有網友就說,看來,人類辦不到的事情,地球自己辦到了。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