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吸器朝自產自供應 工研院17天完成首座原型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08 日訊】中共肺炎疫情,讓國際呼吸器需求,比以往提高5到10倍,工研院攜手產業合作,在17天內就完成臺灣首台呼吸器原型機並順利運轉,周五首度對外曝光,代表台灣在高端醫療器材實力,更跨出一大步。

全球呼吸器供不應求,工研院生醫團隊,20幾位年輕工程師,一拿到美國呼吸器大廠美敦力(Medtronic)釋出的技術規格後,17天不眠不休研發組裝,橫跨主機板、電路板、鼓風機,七大領域技術整合,端出全台灣第一個,醫療級呼吸器原型機!

經濟部技術處處長 羅達生:「這台呼吸器我們用了許多零件都是台灣所自製,代表未來國內如果有需求,我們可以以自己的產業的供應鏈,來打造我們國內所需要的呼吸器,對於未來的防疫工作上,提升我們自主的能力。」

工研院透露,台灣呼吸器朝向MIT自產自製,透過3D列印,零件多數國產化,台灣也能藉此爭取布局高階醫材市場,預計10月底,完成10台呼吸器試量產,明年6月結合民間企業,力拼量產100台呼吸器。

工業技術研究院生醫與醫材研究所所長 林啟萬:「我們預計在明年六月底之前,協助我們國內的廠商來量產100台,那希望這樣子的一個能量,能夠快速的接到國際間,對於呼吸器的需求上面。」

工業技術研究院院長 劉文雄:「我們有生產的能力,我們還可以繼續再研發,基於這個基礎上,我們可以繼續做我們的研發工作,我們可以進階到,國際的高階的醫療產品的市場的供應鏈。」

呼吸治療產業,2019年產值117億美元,2024年達到176億美元,國際各大品牌呼吸器,過去30%零組件就來自台灣!這回運用既有製造優勢,有望降低成本,工研院也將建立呼吸器驗證平台,積極超前佈署,防疫戰備能量。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