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懼度高於SARS!台政府防疫9成民眾有信心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08 日訊】民調資料顯示,對比SARS疫情,民眾對於中共肺炎疫情恐懼度更高,但針對台灣防疫作為,有高達九成民眾表示有信心,學者分析,台灣政府針對疫情公開透明,讓民眾信任。

國北護休健系教授 呂淑妤:「有關這個防疫措施有沒有信心,將近高達9成3,我想這是目前民調裡面,空前的高。」

中共肺炎疫情,台灣民眾認知度調查,近八成民眾對於疫情散布感到恐懼,但有九成民眾對於台灣政府防疫,有信心。

國北護休健系教授 呂淑妤:「相較於過去SARS期間的話,我們這次資訊是快速,然後正確又透明,這第一點,民眾他會覺得政府沒有隱匿,所以我可以相信你。」

台大醫院急診醫學部主治醫師 石富元:「因為我在十七年前,被隔離過隔離十天,所以這次對於很多小細節,做得比以前有稍微考慮到人性。當然我想說,台灣因為個案一直都還在比較低的範圍,所以相對上是每個個案,可以做得比較細。」

而與17年前SARS比較,有58%的民眾認為SARS疫情非常嚴重,但有83.5%的民眾,認為中共肺炎疫情非常嚴重,恐慌度更高。台大醫師表示,民眾對於疫情有正確認知,適度恐慌,有助於防疫。

台大醫院急診醫學部主治醫師 石富元:「有些恐慌是必要的,因為這個東西你必須戒慎恐懼。這是需要全民大家配合的一個應變,所以每個民眾他知道怎麼配合。相對上我想說,做起來很多事情,它的效果就會出來。」

自殺防治中心主任 李明濱:「捱過第一波的心理衝擊,但是我們即將面對,可能是一年兩年裡面,我們應該要做的心理社會重建,這個更可以展現,未來政府民間要如何合作。」

從心理層面分析,李明濱表示,對於政府防疫有信心的民眾,比較少有情緒上的困擾,他也指出,政府提供簡明扼要好吸收的資訊,有助於民眾與政府團結一心,對抗疫情。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