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職棒登國際 球迷規範與流程看這裡

台灣職棒登國際 球迷規範與流程看這裡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08 日訊】台灣一連26天無本土案例,隨著疫情趨緩,中職領先全球開放千名觀眾進場;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今(8)晚會與新北市長侯友宜一同至新莊棒球場,參與開賽儀式,不過確定不會開球。

受到中共肺炎疫情衝擊,各國多數運動賽事停擺,中職是今年全球最早開打的職棒比賽,成為國際媒體關注焦點。中華職棒開季前33戰閉門開打後,今(8)日起每場比賽將開放1000名球迷進場,吸引國外目光,共計15家外媒到場採訪,加上台灣媒體近150人,為了遵循防疫規定,球迷進場採實名制、梅花座、量額溫。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要求中職落實四大防疫原則,包括「保持社交距離」、「實名制且固定座位」、「妥善規劃進出動線」及「維護飲食衛生」,中職也同意全面配合指引。

今天在洲際棒球場是由樂天桃猿對上中信兄弟,新莊棒球場則是由統一獅對上富邦悍將,中信洋投米蘭達以及悍將土投陳仕朋將投出本季首度「有觀眾」的第一球,陳仕朋表示:「棒球賽需要觀眾,讓球員更有動力,很期待觀眾進場。」

富邦球團表示,將以購票入場實名制、進場全程配戴口罩,以及出入口控管進場動線來落實防疫SOP,包含量測體溫、防疫通報流程等;入場觀眾採內野全梅花座,依據戶外1公尺社交距離規定,採取劃位對號方式入座,觀眾固定位置,降低傳染風險,並於比賽前後加強清潔消毒,洗手間設置足量個人清潔用品。

職棒聯盟兄弟隊今晚也會邀請「口罩國家隊」代表、工具機公會理事長許文憲、常務理事戴雲錦開球。至於悍將在新莊的主場,球迷高度期待由防疫指揮官陳時中開球,但今天下午記者會,陳時中部長已表明不開球了。

在領先全球開打後,中職再度寫下紀錄,率先售票開放球迷進場,今晚新莊棒球場有112名媒體記者登記採訪,其中有14家外國媒體,洲際則有36人登記,包含1家外媒。

附件:富邦悍將2020年首場開放球迷入場之主場例行賽事

富邦悍將2020年首場開放球迷入場之主場例行賽事
富邦悍將2020年首場開放球迷入場之主場例行賽事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