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迷回來了!陳時中赴球場 外媒緊盯「台灣模式」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08 日訊】歡迎回來,台灣中華職棒今天在新北、台中兩地開打,開放一千名觀眾進場,創下全球先例,「台灣模式」吸引國內外媒體大陣仗採訪,光是新莊球場,就有20家,33位外媒登記進場,包括歐洲、美國、日本、加上台灣媒體湧入超過150名記者,紀錄見證歷史性的一刻。

記者 葉芸汝:「好的,中華職棒領先全球率先開打,現在又跨出一步,開放1000位球迷入場觀賽,可以看到現場早早就有球迷等候進場,不過今天不只有球迷,衛福部長陳時中,新北市長侯友宜也來參加開賽儀式,總統蔡英文也拍影片,感謝防疫人員。」

新北市長 侯友宜:「新北市引以為傲,有中華職棒在我們的新莊棒球場,舉行第一場的球迷進場的球賽,因為防疫作到位。」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運動是一個最好的生理的防疫,看球呢是最好的心理的防疫,那今天先作局部有限的開放,一步一步的我們看能不能把這個防疫守的住,也讓樂活生活能夠過得好 。」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我要向台灣以及世界各地的醫護人員,致上最高的敬意,你們都是MVP。」

台灣防疫成功,讓中職成為全球第一個開放球迷入場觀賽的聯盟比賽,不只球迷興奮,外媒也關注,包括法新社、路透社、歐新社等14家外媒也來到現場。

球迷:「就非常開心,就是當然就是非常開心,終於可以進場看球賽,就是因為防疫,台灣的防疫目前做的真的很好,所以我們才有這個機會去做這件事情。」

球迷:「覺得還滿開心,而且希望可以在第一場開放,就趕快搶進來的位子。我希望可以讓全世界都看到,台灣除了疫情做的很好之外,我們的運動賽事,整個球迷,還有球場的水準都非常好。」

記者 葉芸汝:「好的,中職解封,每位球迷入場都要遵守防疫規定,進場全部採實名制,都要量體溫,戴口罩,場內禁止飲食,座位也都採梅花座,要保持社交距離。」

以上是記者 胡宗翰 葉芸汝 在新北新莊棒球場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