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甲對台投以豔羨目光 歐足球想復賽有難度?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08 日訊】好,隨著德國逐步解封,德甲聯賽也宣布將在16日復賽,有德國媒體就以「充滿稱羨眼光望向台灣」為題,報導中華職棒成為疫情下唯一比賽的職業聯賽,還開放觀眾進場。而義甲聯賽也傳出將在6月2日復賽,不過週五傳出內部又有13人確診,目前歐洲體育聯賽要全數回復,恐怕有難度。

德國足球聯盟首席執行長 塞佛特(2020.05.07):「我們一直強調,我們遵守州政府的規定,這也適用於區域州和政府昨天做出的決定,德甲聯賽的第一和第二級,計劃將在5月16日星期六復賽。」

隨著德國政府放鬆封鎖措施,德甲足球聯賽也宣布將在16日復賽,而此前,受到中共肺炎影響,全球體育賽事停擺,台灣職棒成為了國際焦點,德國媒體「ntv電視台」以德甲充滿艷羨之眼光望向台灣為題,報導中華職棒成為疫情之下唯一的職業聯賽,並且在3週前開賽以來,創下了數百萬的線上觀看,德甲是否也能效仿呢?不過報導認為,台灣模式只能有限度的複製在德甲賽事,因為德國的防疫沒有台灣做得好。文中稱讚台灣嚴謹的防疫作為,包括球員與工作人員都要量體溫才能入場,比賽期間,參賽者不允許外出用餐或搭大眾運輸,採訪的記者也都要在前1天繳交健康申請表,採訪時保持1.5公尺社交距離,所有人更必須戴口罩才能進入比賽場所,並且在週五就能開放觀眾入場觀賽。

德國足球聯盟首席執行長 塞佛特(2020.05.07):「我們希望通過團結一致的表現,為世界體育運動的復興做出貢獻。我希望其他聯賽也能盡快重新開始,因為那將意味著許多國家處於了放鬆限制的狀態。」

德甲將是歐洲第一個復賽的體育盛事,英超也傳出將在6月12日復賽,西甲則是預計6月20日,不過都尚未被官方確認,而原先傳出要在6月2日復賽的義甲,週五則傳出又有13人確診,1人痊癒後又復陽,而法甲則因為政府禁止舉行大型體育活動直至9月,等同已被腰斬,目前看來,若國際體壇想要立刻鬆綁,恐怕有些難度。

新唐人亞太電視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