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苗地被強徵無補償 冀女躺鏟車下抗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08 日訊】受中共肺炎疫情影響,中國面臨糧食危機,然而,河北省正定縣發布公告強征村民的青苗地。日前,一則視頻顯示,1名女子躺在鏟車車輪下,抗議政府征地。這名女子告訴新唐人,政府沒協議沒補償已經強行把村民的口糧地都征走了。

視頻可見,在一片青苗地中,多個鏟車將綠油油的青苗壓倒,一輛鏟車的下方,躺著一位女子,鏡頭的遠處還有幾輛鏟車。

該女子說,這是正定縣南牛鄉拐角鋪大隊幹的事,政府強占他們口糧地,沒協議也沒補償。

躺在鏟車下的女子:「我家5畝地,14個人的口糧地,連青苗都不給,嘛也不說,連協議什麼都沒有,就這麼強制執行,大夥都看看這幾輛鏟車,大夥都看看,我死了就是它壓死我啊,看看他們執法人員幹的,把我們的手機都沒收了,我們最後找了一個破手機錄的。」

發視頻的推友說,躲過了旱災、蟲災,快要收割的麥田卻要被鏟掉,一家幾口躺在巨大的鏟車前拚死抵抗。

5月8號,躺在鏟車下抗議的女子劉銀花對新唐人說,政府已經把她家地全部征走了。

劉銀花:「特別難過,難過的一直在家裡,現在也沒活幹了,全靠地維持生活的。」

拐角鋪村民劉先生說,政府把他們全村的地都徵收了,他們找政府討說法,政府不理。劉先生是殘疾人,獨自帶著13歲兒子生活,生活原本就非常艱難。

查詢正定縣政府官網發現,當地政府於4月24號連發6則征地公告,涉及西關村、三角村、塔元莊村、中咬村、拐角鋪村。5個村共徵收58.0743公頃土地,約合871.1畝,批准用途為住宅、商服、公共管理與公共服務用地。

其中拐角鋪村被徵收的部分土地,地塊位為拐角鋪村地以東,拐角鋪村地以南,拐角鋪村地以西,拐角鋪村地以北,批准面積為0.9102公頃,約合13.65畝。而當前的麥苗已接近收割期了。

新唐人記者 熊斌 李韻 舒燦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