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立會爆衝突「李慧琼越權」 泛民議員被抬出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08 日訊】正當中共港澳辦及中聯辦,公開強勢介入香港事務,中共企圖強推23條國安立法。香港立法會內務委員會今天(8日)開會爆發衝突。親北京建制派李慧琼主持會議,被指違反利益衝突、越權;20多名民主派議員試圖抗議阻擋,被建制派與保安人員阻撓,至少6名民主派議員被抬出場外,至少一名議員送醫。

香港立法會內務委員會,8日上午沒有選出新主席。現任主席、建制派李慧琼,下午走向主席台,違反法律意見,另起爐灶開會設定議程。泛民主派議員抗議阻擋,遭到議場保全,還有建制派議員粗暴拖拉。

中共中聯辦之前公開干預立法權,揚言威脅DQ解除副主席郭榮鏗的議員資格。建制派跟進喊話DQ。

「721 何君堯! 721 何君堯!」

現場高喊721,諷刺何君堯涉及721黑道白衣人攻擊案。泛民派抨擊現任主席李慧琼越權主持、涉及利益衝突。

不過,李慧琼指揮保安,把多名民主派議員,拖出會場。第一個被拖出的,是最高票的票王朱凱迪。

香港立法會泛民主派議員 朱凱迪:「保安、秘書處,整個立法會上上下下,都要維護這不合法的決定,就因為余若海寫的一篇文章。這就是中國共產黨承諾的一國兩制,只要他們被挑戰,他們就破壞制度。」

朱凱迪痛批保安淪為共產黨的守衛,話才講完,許志峰第二個被拖出門外。朱凱迪企圖重返會場,被擋下。

議員尹兆堅在衝撞中,背脊受傷,被急救推車送走。

根據立法會外聘法律意見,由香港大律師公會主席戴啟思、前港大法學院長陳文敏大律師聯合做出,認為內委會的新會期,應該先完成正副主席選舉,才能討論其他議題。在新主席出爐之前,角逐連任的現任主席李慧琼,權力只限於舉行主席選舉,沒有權力召開其它會議;否則會讓議事規則淪為笑柄。

李慧琼8日下午強行主持開會,討論建制派支持的另一份外聘的余若海法律意見,以此做為自己有權力處理的依據,卻保密不公開全部內容。泛民派抨擊猶如變相「釋法」。

香港立法會泛民主派議員 楊岳橋:「余若海這法律觀點,本身有法律上不充分地方,有缺陷的情況下,他們依然故我,保皇黨繼續助紂為虐,遮蔽了事實。」「李慧琼沒有任何權力趕任何人出來,因為她本身沒有權力主持這會議。」

建制派推出現任主席李慧琼1人角逐連任,民主派互推22人角逐,程序歷經半年尚未選出。如果內委會主席選舉完成後,外界認為,可能接著討論、加速通過「國旗法」之類侵蝕港人權利與自治的法案。由於立法院9月全面改選,泛民主派有機會取得更多甚至過半席次;親共勢力正加速推動基本法23條國安立法。

(中環現場口號:五大訴求,缺一不可!天滅中共!全黨死清光!天滅中共!)

港人8日在中環發起「和你Lunch」小規模活動,堅持五大訴求。

新唐人電視 梁珍、IVAN、MAX、陳輝模 張東旭 香港-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