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埤季節限定紫色花毯 美景背後藏哀愁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08 日訊】雲林大埤鄉北鎮的後庄抽水站,原本是個偏僻寧靜的小角落,因為季節限定的布袋蓮開花了,被網友po上網,花況壯觀又美麗,很快成為雲林新的拍照打卡點。不過眼前的美景,也潛藏著生態危機,帶您去了解。

一望無際的布袋蓮,朵朵綻放奪目,一叢叢淡紫色小花鋪滿湖面,彷彿一片紫色花毯。

遊客:「這個拍法就是從上往下拍,不然就是採近拍方式,讓它呈現數大之美。」

遊客:「這麼大蓄水池,後面那個抽水站,景色映起來很漂亮。」

大埤鄉鄉長 林森寶:「我們這個布袋蓮,以往都有啦,今年較特殊,可能去年沒颱風,而且今年天氣也比較沒雨水,所以我們這個布袋蓮特別多。」

這裡是大埤北鎮的後庄抽水站,目前正開滿了布袋蓮花,布袋蓮又稱為鳳眼藍、或是水風信子,超大型的紫色花海伴著藍天白雲,讓原本寧靜的小村落,意外成為新景點。不過眼前的美景也潛藏危機,因為布袋蓮可是生態殺手,不僅阻礙水流,還會影響水質,更可能讓水下的動植物缺氧窒息。

大埤鄉鄉長 林森寶:「這個是滯洪池,要靠滯洪池裡面的抽水站,讓大埤鄉內的水排出去,它現在就是布袋蓮最大的缺點就是,要抽水的時候,它會擋住水路,所以一定要疏洪,一定要疏徹底疏乾淨。」

鄉長提醒,因為抽水站四周都是泥濘的濕地,遊客來拍照欣賞的時候,記得要穿雨鞋或是不容易髒的鞋子,才能盡興賞花。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