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蘭網紅稱「中共病毒」8理由挺台不舔共

波蘭網紅稱「中共病毒」8理由挺台不舔共(截圖/斯坦說中文Youtube)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09 日訊】波蘭網紅斯坦7日以中文發表影片,讚許台灣對抗「中共病毒」的表現。對於「七八毛」(指中共五毛網軍)稱他「舔台」,他舉出8大理由回應,為什麼「挺台不舔共」。包括華人通往民主自由的北極星、醫療實力世界第一、特別歷史文化多元融合的民主奇蹟、科技與製造業超強、治安與教育。他強調「我所遇過最熱情與善良的民族就是台灣人」。

第一、台灣是華人世界唯一的民主國家,而且第四任民選的蔡總統,是亞洲第一位非以政治世家或繼承方式取得政權的女性總統,台灣人追求民主的精神繼續前進並躍上國際舞台,成為華人通往民主自由的北極星,這讓中共北京感到緊張;而且全球自由度,台灣以93分對比中共統治的大陸10分。

斯坦也坦言,雖然台灣內部亦有省籍及各族群間的議題之爭,但實行多年來的民主選舉,卻成為和平整合台灣民間意見的管道,讓台灣社會一路成長,帶領台灣全體人民通過民主的「試煉」,已然在全球華人社會形成典範。

第二、台灣醫療世界第一,在中共病毒(CCP Virus,俗稱武漢肺炎)大爆發之前,台灣的醫療系統早已世界聞名,斯坦簡介了台灣嚴謹的醫療教育與公私部門之間的合作。全球前200⼤醫院中台灣就占了14家,亞洲第1、僅次於美國及德國排名全球第3。Numbeo2020年醫療保健指數(Health Care Index)排行榜,台灣86.71分連續4次冠軍。

第三、台灣特別的歷史文化。斯坦指出,台灣人性格認真努力,多段痛苦經歷讓台灣人深刻明白生命的價值,許多人投入善心事業,「我所遇過最熱情與善良的民族就是台灣人」。

受到荷蘭、西班牙、中國、日本及各種不同原住民族文化影響與融合,台灣成為一個和諧並多元的社會,台灣人明白自由的價值;對比波蘭對抗極權主義包括共產黨政府的歷史,台波兩國民主運動有點相似,台灣受到中共迫害下的民主成就是奇蹟。

第四、台灣很尊重女性。孕產婦死亡率低和未成年生育率低、「賦權」女性比例高、在國會擔任議員以及受中等教育的女性比例相對較高。女性高比例參與「勞動市場」超越亞洲其他國家。

第五、台灣的治安非常安全。斯坦覺得最大原因是台灣人非常有禮貌跟善良熱情。此外原因包括街道路燈照明、住商混合、商店營業時間晚、超商24小時營業密集分布,形成深夜方便的安定力量與安全網絡。他稱讚經濟政治穩定、公民素質高;而且警察辦案效率超好又有人情味、又願意與民眾溝通,「這是世界上很多國家的警察都做不到的事」。

第六、台灣的科技業跟製造業超強,讓台灣即使在中共長期的經貿限制跟國際打壓下,科技業依然蓬勃發展並且屹立不搖,是「國際上尋求科技業跟製造業人才的聖地」;也因為製造業跟工業健全發展及保留實力,讓台灣在中共病毒疫情爆發時,能夠自行生產口罩及醫療設備,還援助國際。他對比中共盜竊,稱讚台灣尊重智慧財產權、勞工很努力,吸引到許多高端的外資企業與台灣合作,是「路遙知馬力,日久見人心」最佳寫照。

第七、台灣的教育品質跟普及、高教育程度。學校密集度很高、教育資源豐富且分配平均、升學管道多元又公平;即便在山區的中小學生也能享受非常好的教育資源。教學方式多元、教師素質高、多數家庭都能負擔得起學費;成人的在職進修管道也相當多。

第八、台灣的生態很特別、自然風景很美。福爾摩沙小小的,同時擁有亞熱帶及熱帶氣候,同時擁有高聳山脈及海洋地貌,是「翠綠色的珍珠,是太平洋中的一點璀璨」,有地球上少有的景觀,享有「蕨類王國」、「蝴蝶王國」等美稱,東亞第一高峰就在玉山。

(編輯/張東旭)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