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景 俄羅斯火山口吐出罕見巨大煙圈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09 日訊】俄羅斯的克柳切夫火山(Klyuchevskoy volcano)在近期開始噴發。除了噴出濃密的火山灰之外,它還吐出一個罕見的巨大煙圈,就像吸菸者口中吐出的那種樣式的煙圈。

位於堪察加半島(Kamchatka)的克柳切夫火山,是歐亞大陸最高的活火山。從4月10日開始,這座火山又進入了噴發階段,目前仍有溫和的噴發持續進行著。

俄羅斯科學院火山及地震研究所的監控畫面顯示,克柳切夫火山不但噴出火山灰,還吐出一個清晰可見的煙圈,隨後冉冉上升。

專家表示,火山吐出煙圈的情況並不常見,它必須在特定的條件下才會出現,其中包括火山出氣口的結構和噴發氣體的速度。

火山的火山口有圓形的垂直壁面,就像煙囪一樣。由於煙圈中央的氣體被較快地擠出,圓形的旋渦因而形成,而且一直維持煙圈的圓形樣式。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