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被隔離 原嚴重汙染河川竟恢復清澈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09 日訊】秘魯歷史悠久的里馬克河在克丘亞語中是「會說話的河」,從安第斯山脈一直延伸到太平洋海岸,共160公里。長年以來因為人類製造的廢棄物汙染混濁不清,沒想到卻在疫情肆虐期間因禍得福,重獲乾淨水源。

黃澄澄、混濁的河水,河岸上佈滿垃圾,秘魯歷史悠久的里馬克河(Rimac River)長年以來一直受廢料,排水和垃圾的汙染。

當人們因為中共肺炎疫情擴散,開始居家檢疫隔離後,沒有了人類所製造的廢棄物汙染,里馬克河逐漸恢復清澈,茂密的草、野花和樹木也開始覆蓋了河岸。

國家農業和灌溉部長官 LUIS ENRIQUE YAMPUFE:「不僅河川還有其河岸都更乾淨了,還發現了開始有植物的生長。這是在人類傾倒廢棄物、垃圾下所產生最沒受到污染的產物。感謝在這樣的限制下,讓所有的活動都停止了,也讓污染物的數量減少了。」

在隔離之前,河川污染程度一直很嚴重,以至於在河水裡無法看到魚類的生存。

根據當地官員的說法,雖然魚兒們尚未回歸,但如果隔離繼續下去,他們希望能看到一些水生生物重返河川。

新唐人亞太電視 燕君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