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領先全球開放進場 國外球迷稱羨「愛台灣棒球」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09 日訊】台灣防疫有成,以往在國際舞台上常常遭到忽視的中華職棒,自從4月搶先開打後就吸引眾多外國球迷目光,昨天更成為全球第一個開放球迷進場觀賽的國家,不只台灣人驕傲,國外球迷更是在twitter貼文爭相走告,就連遠在美國的大聯盟棒球作家(Dan Clark)都說,只要國際航班恢復,就要來台灣看球。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2020.05.08):「我們今天是零確診,所以我背後應該是一個0。」

穿著「0號球衣」象徵零確診,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站上新莊棒球場,見證2020年全球第一場開放球迷入場的運動賽事。化學兵領唱國歌,三軍儀隊戴上國旗口罩,展現守護家園的努力,也向防疫的背後英雄致意。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2020.05.08):「那也是本土第26天都是0,那這是全體國民努力的成果。」

新北市長 侯友宜(2020.05.08):「今天職棒引領了全球的矚目,讓台灣被國際看見,我們要謝謝很多第一線的防疫英雄。」

指揮官陳時中、新北市長侯友宜同框看中職,視察防疫措施。進場除了實名制、梅花座外,球迷還得先通過測溫、填健康聲明卡,雖然過程繁複,但已讓國外球迷羨慕到不行。

球迷翻拍電視推文「今天早上有球賽可看!台灣還開放球迷入場」,「這就是為何我這麼愛台灣棒球,你為這困難的時刻,帶來快樂」。國外體育前記者也推文「台灣球迷有保持社交距離」,甚至有粉絲幫忙貼直播網址,邀請大家一起看。美國《時代雜誌》除了報導也在Twitter貼文,連香港英文報紙也有報導。

畫面中球場中央拉開大大的國旗,寫下「台灣因為防疫有成備受讚揚,因為是少數有球賽開打的國家,也因此增加了許多外國球迷」。

桃猿隊投手 Ryan Carpenter:「美國許多人都渴望運動賽事趕快恢復,他們真得很想找一些東西來看。」

當全世界多數國家的民眾,還關在家看之前的球賽,台灣不但率先開打,現在還開放球迷進場,儼然成為這場疫情中,全球棒球迷最大的安慰。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