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8改版新北熱點成全台最多 侯友宜:越多越好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09 日訊】下周二就是護理節,新北市提前慶祝,也有企業捐贈護手霜等禮物給護理人員。另外,新北市為了加快紓困腳步,8日下午提早把9000多份經過初審的申請送往衛福部,侯友宜強調,儘管行政院長蘇貞昌說紓困由中央審核、地方免責,但他還是交代同仁要做初步審核。

新北市長侯友宜向護理人員一一獻上花束,下周二就是護理節,有企業提供護理人員免費宿舍消毒服務、護手霜等等,也有車隊提供4萬次、每趟220元的車資折抵,就是要感謝護理人員。

新北市長 侯友宜:「這一段防疫期間,付出最多,站在第一線,最勇敢的防疫英雄,就是我們的醫護人員。」

不只醫護人員站在第一線,地方政府員工也為紓困政策奔忙,像新北市為了讓民眾盡速領到補助,8日下午把各區9301件完成初審的申請,送往衛福部,但由於行政院公文還沒到,傳出雙方一度僵持一個多小時。

新北市長 侯友宜:「大家也做了一些溝通,謝謝衛福部也把它收了,在昨天晚上又算了一下,我們還有1萬5900多件,我們今天會連夜再把它做一個審核。我跟同仁講快速收件以外,我們也要幫中央做好初步的過濾。」

除了紓困外,一度因準確性遭抨擊的1968 App,也在8日下午上線最新版本,原本188個熱區刪除了66處,另外新增24處,更新後共計有146處熱區。而新北市不僅沒刪除,還增加3處,成為全台最多熱點區域。

新北市長 侯友宜:「中央願意幫助我,越設越多越好,唯一的要求也唯一的拜託,要非常準確,所以我都提供很多熱點給中央,這個幫我設一下,我隨時可以監看、隨時可以做研判,我相信1968經過這一次,不斷研擬把它弄得更精準,對新北市來講,這個輔具一定有幫忙。」

侯友宜不擔心熱區太多,只擔心示警不準確。在全台人口最多的縣市,展現鐵腕防疫的謹慎態度。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