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批WHO成中共傀儡 譚德塞喊窮要錢抗疫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09 日訊】美國在切斷世衛金援之後,秘書長譚德塞昨天在例行記者會上,面對中共肺炎疫情大喊缺錢,美國總統川普,接受美國媒體電話專訪時,批評世界衛生組織WHO是「中共傀儡」。還說,他很快會宣布世衛資金的處理。

美國總統 川普(Donald Trump):「世界衛生組織你應該知道我們幾乎每年付給他們5億美金,我很快會對此發表聲明,因為他們就像一個中共的傀儡,他們就是中共的傀儡,中共做什麼事情都OK。」

美國總統川普昨天接受福斯新聞節目(Fox & Friends)電話專訪,川普指出幾個月前美中達成貿易協議,但是中共肺炎疫情導致情況變得複雜,美中關係變得非常艱難,而談到世界衛生組織,川普痛批世衛就是中共的傀儡。美國與中國贊助世衛的資金差距懸殊,世衛卻對中共言聽計從,這根本不合道理。川普表示他很快就會對這件事情發表聲明。

而世衛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則在例行記者會上,面對疫情喊窮缺錢漫天要價,開口世衛需要17億美元,目前還短缺13億美元(約400億台幣)而且滿足「世界」衛生組織卻不能滿足「世界」的需要。

世界衛生組織 秘書長譚德塞:「世衛2020年對抗疫情的資金缺口有13億美金。坦白說,估計這些錢只能支應世衛,而非整個世界的需要。」

福斯新聞報導,世衛在中共肺炎爆發初期,不但成為中共的傳聲筒,統一口徑指出病毒不會人傳人,後來還大舉讚揚中共抗疫透明,這些過份親中的表現,導致美國切斷銀根,才讓世衛的資金大幅銳減。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