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務院揭中共水軍 「殭屍帳號」散疫情假訊息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09 日訊】中共為了推卸疫情責任,使用多種方式針對美國實施訊息戰。美國國務院官員週五揭露,中共外交部利用推特平臺,推出機器人網路水軍網絡,用殭屍帳號,來替中共大外宣作嫁。

美國國務院官員週五(5月8日)表示,她們發現,最近中共利用推特平臺,製造出數千虛假帳戶,並形成網路,以擴大虛假訊息宣傳。尤其是中共外交部和使領館官員的推特粉絲數量,三月以來大增。

美國務院全球接觸中心協調員 Lea Gabrielle:「這些突然大增的粉絲和很多最近開設的粉絲帳戶,都指向一個已建起的人工網路,遵循和擴大中共外交官和外交部的宣傳敘述,尤其是在中共採取俄羅斯式的虛假宣傳手段之時。」

加布里埃爾舉例說,她們跟蹤36個中共外交官帳戶,發現3月以來,每天新增粉絲數量是以往24倍,很多為新開帳戶,每個外交官帳戶間,都有共同粉絲,有時多達上千。這些都顯示出,新帳戶是人工智慧建立的中共水軍。

美國務院全球接觸中心協調員 Lea Gabrielle:「我們評估,這個網路可以讓中共在全球很快擴散其訊息,扭曲對話,使其有利自身。這種協調行動令這些社群平臺上的真實對話受到威脅,違背社群平臺的本意。」

加布里埃爾指出,中共通過陰謀網站、噴子和水軍網路,擴大虛假訊息宣傳,目的是讓各國視中共為全球抗疫領袖,而非病毒大流行的來源地。這些行為已引起各國反彈。她也提醒美國民眾,對中共提高警覺。

據報導,美國情報官員正在調查,中共駐美外交使團的間諜,是否參與了對美虛假訊息傳播。去年9月,已有兩名涉嫌從事間諜活動的中共駐華盛頓大使館僱員,被祕密驅逐。

新唐人記者 王凱迪 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