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零」孔子學院 瑞典政要:自由社會不能容忍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09 日訊】瑞典在4月中旬結束了與孔子學院的所有合作。瑞典政要表示,這不僅是價值觀的衝突,也是中共戰狼式外交的後果。

4月中,瑞典廣播電台 調查顯示 瑞典多個城市終止了和中國的姊妹城合作。涵蓋瑞典所有中共孔子學院,和姊妹城市的孔子高中課堂,全部清零。

瑞典國會議員Hans Rothenberg:「瑞典作為(歐洲)第一個國家做出這樣的反應非常好,孔子學院當初進入瑞典的時候沒人注意,但是後來引起了我們的關注,是因為它被爆料不符合我們自由獨立的教育與研究價值觀。他們把自己的價值觀強加於人,這不是我們這個自由開放的國家能夠容忍的。尤其不是一個自由開放的教育制度能夠容忍的。」

歐洲理事會前副主席林布拉德(Goran Lindblad):「孔子學院類似於義大利墨索里尼法西斯政權下的不良機構。 他們當時在各地都建立了語言學院,實際是間諜活動和影響力的中心。 孔子學院其實是影響滲透(別國)的機構。 他們試圖影響各個大學以及學校的學生們。通過漢語教授中共價值觀。 但是他們同時也在教授政治,這是一個洗腦系統,很糟糕 ! (他們)同時也會收集所在國家地區的各種系統?部資訊。」

近年來,中共駐瑞典大使戰狼式外交引起瑞典人普遍反感,兩國關係逐漸僵化。

哥德堡商學院教授 Lars Nordstrom:「中共大使在瑞典的可信度很低,因為他在一些問題上非常強硬。比如作家(出書)問題,(中共)抓捕異議人士,全然不顧他是瑞典公民。另外他也不解釋這大瘟疫為何從中國快速傳出。」

瑞典國會議員 Hans Rothenberg:「中共大使完全沒有讓兩國關係擁有良好的氣氛 ,他通過威脅和指控來溝通。這很難讓雙方關係融洽。近年來我們都看到了中共大使的惡意言詞不斷升級。這非常遺憾地導致了瑞典和中國之間的關係惡化。」

新唐人瑞典記者站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