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偉哲力推鹿茸產品 助鹿農度疫情艱困期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09 日訊】每年3到6月是臺灣鹿茸採收時間,台南市的養鹿數量高居全國第二,週六(5/9)台南市長黃偉哲特別協助鹿農推廣特產,除了季節限定的新鮮鹿茸,還有各種加工品,希望民眾不要受疫情影響消費。

現場擺滿各式各樣鹿茸、鹿肉等加工製品,琳瑯滿目。鹿茸雞、鹿茸藥酒到鹿肉養生藥膳包等,看得市長黃偉哲食指大動,不只品嚐鹿茸雞,還在現場烹調色香味俱全的鹿茸人參燉雞。

台南市長 黃偉哲:「我覺得像鹿茸這樣子的健康食品,而且是越來越百搭越來越多元。雖說我們鹿茸是非常具有競爭力,台灣跟紐西蘭簽這個貿易協定,紐西蘭鹿茸可以進來台灣,不過,新鮮度跟品質差台灣很多,所以其實我們是不怕競爭。」

宣傳台南鹿茸品質第一,但今年因為受中共肺炎影響,鹿茸產品銷路降低約3成。

養鹿業者 蘇文聰:「我們台灣其實是很安全的,不要疫情的關係,影響到我們的消費,希望社會大眾記得多多出來消費。」

臺灣鹿茸採收時間在每年的3到6月,年產量約為27,338公斤,台南市年產量為全國第二大,還有養鹿業者鹿茸產量,連續五年全台第一。

養鹿業者 張家豪:「主要是育種的成果,因為量大的話要有很好的育種能力,所以我們當初育選比較好的種鹿,我們都是很細心的飼養配方飼養。」

受疫情影響,農委會認定養鹿產業為營運困難,依規定可補貼應繳利息;因應疫情,中央與地方政府配合,期望協助產業度過困難時期。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