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8國挺台參與WHA!吳釗燮力阻中共挖邦交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11 日訊】WHA世界衛生大會倒數,傳出美日等8國,都力挺台灣參與,不過與此同時,中共傳出瞄準台灣在南美唯一的友邦巴拉圭,以及歐洲的友邦梵蒂岡,今天外交部長吳釗燮做出回應。

外交部長 吳釗燮:「我們跟巴拉圭之間並沒有外交的危機,巴拉圭的政府對我們仍然是非常的支持,但是巴拉圭是一個民主國家,就好像我們台灣是一個民主國家一樣,一個民主國家裡面有不同的聲音,是一個很正常的事情。梵蒂岡的部分我不認為說是很危險,但是對於每一個邦交國,我們都是小心翼翼的來處理 ,每一個邦交國對我們來講都是非常的重要。就是說除了國際媒體,繼續聲援我們,各國的政要繼續聲援我們之外,那我們也透過,各種可能的這個管道,讓我們台灣的聲音能夠進入到世界衛生大會裡面,那我想到目前為止大家都已經看到,一個成果,就是說國際支持我們的聲音,是越來越大的,那我們希望說這一股動能能夠繼續下去,讓我們台灣在參與世衛,的這個議題上面能夠有所進展。」

世界衛生大會(WHA)將在5月18日到19日以視訊形式舉行,但台灣至今仍未收到邀請。傳出美日加英等8國,將力挺台灣參與,吳釗燮對此表達感謝,但說事涉外交默契,無法透露太多,但接下來還會有更多聲援作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