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神」遭罰推中央 立委:柯跟旺旺有交情嗎?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11 日訊】對於旺旺旗下品牌「水神次氯酸抗菌液」,廣告宣傳療效,遭台北市府開罰66萬元,而市長柯文哲卻說,是人家檢舉、中央交辦;昨天,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從來沒有中央交辦過,今天立委鄭運鵬也提出質疑,柯文哲跟旺旺是不是有特別交情?衛福部政務次長何啟功也再次做出說明。

立委 鄭運鵬:「所以在水神上面,不但沒有療效而且是,疾管署是希望說大家不要拿來,做人體的使用,那這一次的開罰,我不知道台北市政府柯市長的意見到底是怎麼樣,但是一般來說,我們都會接到陳情,像這種食品、健康食品,有宣稱到療效的都會,都會違反那個食藥法,所以由地方政府來開罰是正常的事情,我不知道台北市政府是不是,柯市長跟旺旺集團是不是有特別的交情,所以他想要把這個開罰的責任,推給中央,其實罰單只要是地方開的,中央完全沒辦法強迫,這一個我們比較不理解。」

衛福部政務次長 何啟功:「中央是制訂法規,但接到任何一些陳情,或者檢舉的事件,都是地方政府在執行的一個,相互的一個角色,所以交給地方政府去了解,甚至調查,甚至開罰,都是按照過去的往例,做這樣一個處理。」

對於水神抗菌液被開罰66萬是否符合比例原則,何啟功表示,必須去檢視所有的相關事證然後才會開罰,一般地方開罰之後,還是會送到中央來做確認或是釐清。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