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緊急事態宣言14日可望解禁部分地區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11 日訊】日本「緊急事態宣言」擴及全境,至今已將近一個月,並將繼續延長到月底。但日本考量47都道府縣,目前有34縣疫情較為樂觀,首相安倍晉三今天表示,14日將聽取專家意見,並公布能否部分提前解禁。

日本首相 安倍晉三:「在本週的14日,我們會參考專家的意見,來考慮是不是要,解除部份地區的緊急事態宣言。」

TBS:「安倍首相在眾議院的預算委員會上表示,考慮會在14日諮詢專家的意見,來判斷是否要部分解除,在全國實施的緊急事態宣言。另外,西村擔當大臣也表示,政府正在考慮是否將『特定警戒都道府縣』 以外的34個縣解除宣言。」

這34個縣目前很多地方都是零新增病例,原本預料可能吃緊的醫療體系也有所改善;因此日本政府近期將公布評估解除「緊急事態宣言」的標準。但疫情嚴重度排名前2名的東京都及大阪府,暫時不在首波名單內。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