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市發千萬紓困金 黃偉哲公所慰勞送綠豆湯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11 日訊】行政院擴大急難紓困實施方案(6日啟動),讓各基層公所人員忙翻天,每天加班處理審查申請案件,連假日也不得休息。台南市長黃偉哲11日,前往安平區公所替基層員工加油打氣。

區公所人員各個卯足全勁,受理民眾申請紓困補助資料。每天從早忙到晚,假日也要加班,連中午用餐時間也沒得休息,申請補助的民眾則是看法不一。

民眾:「滿方便,不像人家說的那麼困難。」

民眾:「最好就是不要申請,直接發啦!」

區公所員工:「中午大概二、三十個都有,電話跟來這裡洽詢的,大概二、三十個以上。(會不會覺得很累?)當然會累。」

台南市長黃偉哲親自送綠豆湯慰勞公所人員,為員工加油打氣。

台南市長 黃偉哲:「市政府大概收了1萬1千7百件,通過了1千零7萬左右的紓困金,總共通過了748件,那其他的部分,因為可能有一些財稅資料還需要送財稅機關來查證。平均一天大概收3000多件,每一個同仁大概要審將近100件,所以說其實工作量是滿大的,卯足全力來審查,這點我們是很謝謝他們。」

安平區公所社會課表示,最常碰到紓困方案資格不符及資料不齊問題,讓公所人員耗費不少時間,說明政策內容及申請對象資格上。

台南市安平區公所區長 賴青足:「申請是一段時間,不是說先申請就先拿走了,只要你符合這個資格的我們都會發放,請他們慢慢來不用緊張,如果來的時候證件一定要準備齊全。」

市長黃偉哲表示,受理紓困金初期產生排隊人潮,不少民眾抱怨申請不便,他已要求各公所要「從速、從簡、從寬」來認定,民眾只需攜帶身分證簽署切結書即可完成申請。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林沛芸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