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小區建變電站 居民上街抗議遭鎮壓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11 日訊】武漢武昌南湖規劃建設變電站,選址位於幾個大型住宅小區的正中央,附近還有多所學校,引發小區居民反對。5月10號,很多居民上街抗議,遭到當地政府出動大批警察鎮壓。

武漢市當局規劃建設南湖新城變電站,選址在南湖名都A區B區,招商雍華府,水域天際線等大型住宅正中央,距離都在100米左右,最近的還不到30米,所以小區居民都堅決反對在家門口建變電站。5月10號,很多居民上街抗議,當地政府出動大批警察鎮壓,搶奪橫幅,還打人、抓人。

現場視頻:「保衛家園,保衛家園,還我健康,還我健康,保衛家園,保衛家園。警察打人了,來喔來喔看警察,啊!啊!啊!」

抗議現場目擊者戴先生表示,當地是學區,有中小學和多家幼兒園,很多居民擔心變電站會影響健康,所以上街抗議,他認為政府不尊重民意,居民維權很難成功。

附近居民戴先生:「那個變電站政府已經規劃了,在南湖這邊影響最大的小區,一個是南湖名都,一個就是招商雍華府,(變電站)現在可能馬上要動工了嘛,居民都抗議嘛,前天中午,我就在現場,就是人比較多,這麼多人聚集在一起,因為疫情還沒有結束嘛,所以說警察出來很正常的。」

網友「cary----來自火星」5月10號的微博發文:「武漢人民太不容易了,艱難中度過了新冠狀病毒,5W居民的大型南湖社區沒有通過民調,環評在疫情未結束的情況下竟然公示要建220KV變電站。」

附近超市員工:「國家要幹的事情,我們不清楚,上街的人還滿多的,今天沒有喔。」

南湖名都居民劉女士:「我們小區所有人都反對,你蓋的了嘛?反居民的意願來做吧,是不是會有更多的遊行,對不對,昨天(遊行)已經解散了。」

網友「cary----來自火星」在4月份曾經發博文指出,當局借抗疫之名,為了阻止居民了解變電站情況,動用不明武裝人(員)封路,借疫情阻止居民正常出行。

新唐人記者 熊斌 黃宇寧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