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俄羅斯等多國 進入解封進行式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12 日訊】中國大陸以外感染中共病毒的人數,已經上升到416萬。法國正式步入解封,英國也提交了詳細解封計劃,仍處於高峰期的俄羅斯也宣佈取消封閉限制,恢復經濟。

5月11日,法國終於開始解除長達2個月的嚴格管制。週一零點剛過,就已經有理髮店開門營業,為迫不及待的顧客打理頭髮。

法國最繁忙的中心商務區拉德芳斯,預計五月份的復工率會有10%-15%,到9月份可達到70%。

不過,法國衛生部長當天表示,必須準備好與病毒長期共存。在地鐵裡和公車上,戴口罩將成為法國人不得不遵守的新日常。

英國政府週一向議會提交了一份長達51頁的解封計劃書,包括分階段重新開放企業,要求國際入境者隔離14天等。

英國首相 強生:「我們已經到了最危險的時刻,此時一步走錯就可能帶來災難性的後果。」

預計英國最早將於6月1日起,開放小學並分階段開放部分商店。5月11日當天,英國新增3877個確診病例,全國累計確診超過 22.3萬。

俄羅斯週一新增病例高達11656例,再次創下新高,全國累計確診人數已超過義大利和法國,突破22萬人。

不過總統蒲亭當天仍然宣佈,從5月12日起,結束對全國各行業的停工限制。各地政府可根據實際情況漸進解封和重?經濟。但大型公眾活動仍被禁止,65歲以上老人要繼續居家防疫。

由於疫情嚴峻,印度的全國封鎖措施已被延長到5月17日,但全國要求解封的呼聲卻日益高漲。總理莫迪週一再次與各省省長舉行視訊會議,共同商討解封計劃。

截至5月11日,印度感染中共病毒的人數已突破7萬,當日新增超過 3600個確診病例。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