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國旅復甦在即 林佳龍:防疫旅遊520後啟動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12 日訊】台灣已連續30天未出現本土病例,疫情逐步趨緩,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表示,振興國旅的第一階段「防疫旅遊」,規劃在5月20日後啟動,而第二階段的「安心旅遊」,則要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判斷來決定。

交通部長 林佳龍:「在第一線的店家能夠挺住,才不會有這個倒閉潮,或者是這個失業潮,其實最重要的目的,我們一起共體時艱,也共度難關。」

中共肺炎疫情衝擊,導致台鐵、高鐵等大眾運輸運量下滑,也連帶影響車站商家,交通部長林佳龍12日到南港車站視察時表示,台鐵已經編列1.25億元補助,除了向台鐵承租的廠商之外,承租廠商再分包下去的下游店家,也都可以納入紓困,目前已有243家業者提出申請,核定金額5637萬多元,並表示將啟動第一階段的振興國旅。

交通部長 林佳龍:「我們現在就是規劃在520之後,會啟動防疫旅遊,也跟觀光業已經有在規劃相關的、旅行的遊程。」

林佳龍說,第一階段的防疫旅遊,會先由參與培訓的觀光業者先組團踩點示範,讓民眾了解國旅團體行程,第二階段安心旅遊的推出時間,要配合指揮中心對疫情的判斷,已超前部署編列20億元預算,補助主要會在平日,將搭配1968APP配合擴大國旅實施,也正在規劃國門重啟後,如何迎接國際觀光客。

交通部長 林佳龍:「這些疫情都已經控制住的國家,是不是可以來籌組,這一個國際旅遊的一個聯盟,那這個也是我們在開放國門之後,會先從比較能夠讓大家安心的地區跟對象來進行。」

另外,對於有民眾重複請領紓困補助,林佳龍表示,重複申請的部分有些還沒發放,已經發放也會追回,其中有些人不是刻意要鑽漏洞,會給他們修正的機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